信用动态_潮商精神
首页
>
>

林少华:传承潮商“红头船”精神

发布时间:2023-01-17|来源:中国侨商联合会|专栏: 潮商精神

分享到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

“潮商精神就是敢为人先、勇于开拓、心系家国、恪守诚信、心怀感恩、勤劳拼搏的‘红头船’精神。”在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荣誉主席、汕头市侨商会会长、广东中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少华看来,开拓创新、敢为人先是成功的关键要素,感恩、诚信是成功的根源。

身为新时代的华人企业家,林少华心系家国,对内传播正能量、对外讲好中国故事,以国际前瞻视野创建了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、广州归谷科技园等国际化科技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平台,为促进海内外科技商务文化交流、推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、打造招才引智平台、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做出积极贡献。他认为,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海南举办恰逢其时,期待本届盛会取得丰硕成果,助力自贸港建设,让全球潮商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。

“开拓创新是唯一的出路”

“潮商源于唐宋,盛于明清,立于当代。因为潮汕地区人多地少,所以潮汕人穷则思变,开拓创新是唯一的出路。”说起潮商精神的起源和本质,林少华娓娓道来,“恪守诚信、心怀感恩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。”

早年间,林少华在美国接触到一群华人科学家。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“青年才俊”,林少华创建了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,积极支持科学家们开展各种活动,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,也对他们面临的困难施以援手。

“有一次,有五名博士想要回国创业,但因缺少启动资金犯了难,我就拿出3000万让他们回国创业,从此我也步入了科技投资领域,开始参与科技项目和人才的引进。”林少华说,这才有了今天的广州归谷科技园。

广州归谷科技园位于广州科学城,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,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项目提供精准对接服务。并充分依托开发区科学城IABNEM产业,发挥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和配置作用,整合创投资源。“之所以叫‘归谷’,一方面我们的人才和资源是由美国硅谷整合而来,另一方面是科技项目和人才的回归。”林少华介绍,经历8年的发展建设,广州归谷科技园GDP已经达到约400亿元。“未来我们计划达到100亩占地,创造千亿GDP。”

“广州归谷科技园投资的成功案例,就是印证了我理解的潮商精神——开拓创新,同时也说明了好人有好报,帮人也是帮自己。”林少华说。

“盛会在海南举办恰逢其时”

“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即将在海南博鳌举办,可以说恰逢其时,我们潮商充满信心。”在林少华看来,对于遍布世界各地的潮人来说,每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都是一次凝聚共识,振奋人心,加强经济文化交流的盛会。此次选择落地海南自贸港,体现出全球潮人对于国家发展的关注和支持,而自贸港建设带来的诸多机遇,也可以让广大潮商在这里寻找商机,用实际行动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。

林少华表示,自己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,也希望广大潮商能够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有一席之地。

“如果条件合适,我们将对接引进现有的高层次人才和高质量项目落地海南,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发展。”林少华说,假如有好的机会,他们也计划在海南投资打造类似归谷科技园这样的项目,从美国引进高新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,支持海南科技人才的发展。(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)

  • 联系我们
网站建设维护联系电话:0768-228004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地图
主办:潮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   承办: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
网站标识码:4451000049   粤ICP备2021068439号-1   粤公网安备44510202000107
Copyright©2016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  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