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动态_行业信用,典型案例,本地动态
首页
>
>

潮州正式上线"信用+办电"惠企服务新模式

发布时间:2023-01-31|来源:潮州日报|专栏: 行业信用,典型案例, ...

分享到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

我市正式上线"信用+办电"惠企服务新模式

无产权证明也能办理用电业务


本报讯 (记者 梁佳涛)“信用”不仅可以成为企业融资货款的一个助力,如今在我市,它还可以解决“用电难”问题。近日,我市印发《潮州市推行企业客户“信用+办电”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》(下称《方案》),标志着我市首个“信用+办电服务”应用场景试点搭建成功,用电行为信息正式纳入公共信用体系。

此前,湘桥区谢先生的工厂由于历史原因无法提供产权证明,按照当时的用电办理制度一直未能成功报装用电,这个问题给他带来不小的困扰。《方案》出台后,潮州供电局主动联系谢先生,在工作人员帮助下,采用信用报告代替产权证明,并签订《信用办电承诺书》进行用电报装,实现“零证”办电。他也成为《方案》福利的首个受益者。

根据《方案》,对于潮州市辖区内因历史原因无法提供产权证明的守信用电主体,实行“信用+办电”告知承诺制。即用电主体“企业信用报告+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”代替产权证明,申请办理用电。

《方案》明确,守信用电主体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:一是近3年来无欠费、窃电、违约用电等优良信用用电主体。二是近3年来公共信用报告未记载违法失信记录或列入联合惩戒对象。

用电主体可通过“信用中国”“信用广东”或“信用潮州”查询下载公共信用信息报告,同时签订《信用办电承诺书》,并通过“南网在线”、南方电网95598微信公众号等远程服务渠道办理用电申请,实现“办电不出门,一次不用跑”。

近年来,潮州供电局持续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,充分发挥政企协同作用,不断推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新举措、新模式。此次联合市发展改革局探索“信用+办电服务”全新供电模式,旨在进一步打好打赢“三大战役”,引导客户由被供电企业“催费追收”转变为主动按时缴费,提升信用建设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,为信用良好的用电主体提供更便捷的供电服务。

  • 联系我们
网站建设维护联系电话:0768-228004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地图
主办:潮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   承办: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
网站标识码:4451000049   粤ICP备2021068439号-1   粤公网安备44510202000107
Copyright©2016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  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