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动态_枫溪区动态
首页
>
>

枫溪区教育局开展“诚信文化进校园”宣传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0-09|来源:本网|专栏: 枫溪区动态

分享到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

     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,让学生们从小树立诚信意识,培养重信践诺的良好品质,枫溪区教育局立足教育系统的特点,在全区60所幼儿园、24所小学、6所中学、1所高中等近百个场合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实际、丰富多彩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。



      将诚信教育与日常生活有机融合,让诚信教育渗透进校园细节处,进一步深化学生心中的诚信理念。新学期以来,枫溪区各学校、幼儿园进行了大量的推广诚信宣传活动。学校、幼儿园门口或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一条条醒目的宣传标语:“诚实守信,遵纪守法,以诚为本,以信为用”、“守信走遍天下,失信寸步难行”。每一条标语都在向家长、学生宣传诚信的理念,推广诚信精神,告诉大家诚信就在我们身边,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。

      注重强化全区各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,与法治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。多所学校、幼儿园将诚信建设带入到开学的第一课中,枫溪区中心幼儿园邀请法治副园长、枫溪司法所所长张小霞和潮州市枫溪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、潮州市关工委讲师团陈图滨讲师为小朋友们讲述《开学法治第一课》,让孩子接受法治熏陶,使法治意识在学龄前儿童心中生根萌芽,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示让孩子们懂得诚信的重要性,启发和帮助他们明理、建立正确的道德认知,进一步帮助孩子增强规则意识与诚信意识,培养其良好的行为习惯。


      各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、诚信主题班会、国旗下讲话、宣传诚信文化标语等多种活动形式向师生普及诚信教育,从课堂教育、德育活动、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让学生了解诚信的涵义,全面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。在教学过程中,教师们以生动的案例、形象的比喻,引导学生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,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诚信。

      诚信是立身之本、做人之道。枫溪区教育局在全学段积极开展“诚信文化进校园”主题教育活动,加大诚信教育氛围营造,聚焦诚信教育阵地建设,为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,促进社会和谐,践行诚信理念助力。接下来,区教育局将会进一步推进诚信教育宣传常态化,将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,为传承文明、弘扬正气和传递时代正能量贡献一份力量。


  • 联系我们
网站建设维护联系电话:0768-228004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地图
主办:潮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   承办: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
网站标识码:4451000049   粤ICP备2021068439号-1   粤公网安备44510202000107
Copyright©2016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  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