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动态_潮商精神
首页
>
>

树高千尺不忘根,这位潮商在家乡投6000多万!

发布时间:2023-12-27|来源:潮商|专栏: 潮商精神

分享到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

1217日下午,助力“百千万” 共植“侨心林”——潮南区海外联谊交流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“侨心林”植树活动在井都镇文博园内举行,来自加拿大、美国、日本、挪威、泰国、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地区的华侨、乡贤、侨商和国内各省市商会会长、汕头市各界领导嘉宾齐聚潮南,凝聚侨界力量,助力潮南“百千万工程”和生态文明建设。

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文华,广东省粤港澳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、珠海市潮人海外联谊会永远会长郑通亮,全国政协委员、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长周厚立,市侨联副主席蔡驰宇,区领导郑晓洁,国际潮团总会执行副主席、加拿大粤商总会会长林少毅,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共同为“潮南区海外联谊交流活动中心”揭牌。

据了解,“潮南区海外联谊交流活动中心”设立在井都镇文博园内,该中心作为潮南区开展对外联谊联络工作的重要阵地,对促进潮南与港澳台同胞、海内外侨胞的联谊交流具有重要意义。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已经交付使用的文博园由郑通亮先生投资建造,该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,连同神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共同打造,整个建筑景观体现绿色理念,园内设施齐全,为我区开展海内外联谊提供交流展示平台,也为社区老年人搭建起多功能的服务平台,提高社区服务群众能力,打造家门口的“幸福驿站”。

郑通亮在致辞中表示,树高千尺不忘根,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井都神山人,他格外荣幸多年来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,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,同时呼吁更多海内外乡贤响应国家号召,积极带动资源,共同为乡村振兴、为高质量发展助力。

活动当天,还举行了文博园内新“地标”——“侨心林”揭牌仪式,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种下“同心树”,凝聚侨心侨力,助力潮南生态文明建设。

郑通亮  人情通达 高风亮节

郑通亮先生,潮南井都人,1953年出生,香港联邦集团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,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常委,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,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,广东省禁毒委以及广东省公安英烈子女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,瓦努阿图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,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,珠海市潮人海外联谊会永远会长。

郑通亮先生白手起家,一边发展自己的事业,一边也牵挂着家乡的发展、家乡的人。从1986年,事业刚刚有所起色开始,他和太太就决定要回报家乡,回报社会。三十几年持续不断的慈善投入,资助家乡特困学生、建造学校、养老院、医院、自来水设施等等,郑通亮及家人累计捐款数额已经超过一亿元。

  • 联系我们
网站建设维护联系电话:0768-228004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地图
主办:潮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   承办: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
网站标识码:4451000049   粤ICP备2021068439号-1   粤公网安备44510202000107
Copyright©2016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  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