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动态_潮商精神
首页
>
>

这位潮商是潮青商会背后的隐形地产大佬,为深圳大学捐款6000万

发布时间:2024-01-09|来源:潮商|专栏: 潮商精神

分享到
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

2023年427日,深圳大学在丽湖校区至畅体育馆举行40周年校庆捐赠仪式暨“海岸之声”音乐晚会,当日,深圳大学捐赠平台正式启动。

在校庆捐赠仪式现场,多家企业向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进行捐赠。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2亿元,明礼德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;心里程控股集团向深圳大学捐赠1亿元;工勘岩土集团捐赠4000万元;正中集团捐赠5000万元;海岸集团捐赠6000万元。

当天,深圳大学校友总会执行会长、轮值会长、海岸集团董事长、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率潮青代表团出席活动,他在捐赠仪式致辞表示,将通过校友平台,推动深大 30 多万校友与世界交流合作、增强校友凝聚力、提升校友影响力、培养校友创新力、发挥校友创造力,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校友会的标杆。


图片海岸集团董事长、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

潮青商会的隐形地产大佬

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(简称“潮青商会”),是在深圳市潮汕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基础上,201312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独立法人社团组织。或许很多人还没有听说过这个社团组织,但一说到,李嘉诚、马化腾为该商会永远荣誉主席,大概就不陌生了。

据了解,目前潮青商会已有近1000家成员企业,成员来自潮商接班人和自主创业的代表,整合潮青人脉资源和资本。商会聘请了100多名潮籍领导、专家学者、在不同行业和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潮商担任荣誉会长、名誉会长和顾问。


图片海岸集团董事长、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会长李奕标

而海岸集团的董事长李奕标,正是现任深圳潮青商会的会长。海岸集团的创始人李茂水,也是该商会的荣誉会长。

能够在近1000多家成员企业当中,担任商会的话事者,海岸集团显然不是家普通的公司。但确实低调,无论是李茂水,还是李奕标,都鲜少露面,而现身最多的活动,一般都与潮商、潮青等相关。

这家成立二十多年的深圳本土企业,通过南山海岸城这一综合体项目打出名气,也囤了不少旧改项目,打算在宝安、龙华、福田等多地打造海岸城项目。

与鸿荣源、宏发一样,行事低调但名声不小。

建筑工程承包起家

说起海岸集团,外地人可能比较陌生,甚至连深圳本地人,或许也仅仅知道南山海岸城这一网红项目。

实际上,海岸集团在深圳当地是一家较有影响力的企业。这家成立已有二十多年的企业,目前形成了地产开发、商业运营、产业投资及运营、物业管理四大业务板块,员工人数近三千人。

从布局上看,海岸集团专注于大湾区的项目开发和产业投资运营,已全面布局深圳北部、西部、中部、南部、东部区域。

企业低调的属性,或许与创始人的性格色彩相关。作为潮汕商人的李茂水,一直秉持着低调干实事的态度,鲜少对外露面。

与星河地产创始人黄楚龙、鸿荣源创始人赖海民等一样,李茂水同为潮汕地产商人。


图片海岸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李茂水

李茂水,潮阳西胪人,三四十年前,正值中青年的李茂水走出潮汕来到深圳从事建筑业。

彼时,正值改革开放之初,深圳建设热火朝天,在水泥和钢筋构成的土地上,随处可见来自潮汕的建筑工人。李茂水的第一桶金就是从事建筑土石方工程施工取得的。在南山和宝安等地的工程承包中,李茂水的质量和效率赢得了效益和口碑,从而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。到1998年,李茂水在建筑工程上已经建立了一个信得过的品牌。

李茂水眼光深远,敢想敢干,他在建筑业一路畅通之时,收购了宝安国企兆宝公司,迅速转轨进军房地产。2001年,兆宝公司更名为深圳市海岸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。随后,海岸集团相继开发了西海岸花园、西海湾花园、西海花城、西海明珠花园和西海明珠大厦。

在住宅开发成功之时,李茂水又回枪开发商业地产,2005年,李茂水启动海岸城的建设,由此在商业地产有了立足之地。在深圳南山CBD文化中心区投资开发30多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海岸城,开业运营情况良好,成了深圳商业地标性建筑和新名片。

经过几十年的发展,李茂水在构建李氏家族地产品牌的同时,建立了卓著的信誉。如今,海岸集团迅速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综合型集团公司,形成了地产开发、商业运营、产业投资及运营、物业管理四大业务板块,打造出综合城区、缤纷商业、活力产业、高端商务、品质人居等多元化产品线。目前,海岸集团正专注于大湾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开发,已全面布局深圳北部、西部、中部、南部、东部区域。

囤旧改项目

在深圳本土,海岸集团行事低调但名声不小,且与鸿荣源、宏发等房企类似,拥有一定的旧改资源。

据悉,接下来,海岸集团在宝安沙井万丰区域城市更新项目为重头戏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过百亿,总开发规模建面达500万㎡,是深圳近年来最大的旧改巨无霸之一。

其中,A区为万丰海岸城,已入市并入伙多批住宅,锦园、玺园已于今年6月陆续交付入住,瀚府一期已售罄,二期正准备入市。另外,配套的海岸城商业综合体将在2024年上半年开业。

这是海岸集团继南山海岸城之后,正式落地的第二座海岸城。

按照披露,海岸集团还将打造龙华海岸城、福田海岸城、光明海岸城等综合体项目,均由旧改转化而来。

父子同台

与传统的二代继承方式不同,李茂水的儿子李奕标,是参与了公司创立、发展、壮大的整个过程。创立海岸集团之时,李茂水50岁,李奕标28岁。

因此,李奕标对外也是用海岸集团创始人之一的身份。

据了解,出生于70年代的李奕标,当年跟随父亲李茂水从潮阳老家来到深圳,见证了深圳特区“从无到有”的建设过程。

1990年,李奕标子承父业,考入深圳大学就读工民建专业。毕业后加入了同年5月成立的兆宝房地产开发公司(海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),凭借他的学识和能力,被任命为项目经理,并出色完成深圳南山区老干部中心的项目,成为样板工程。随后,他负责的项目获得工程行业的最高奖--鲁班奖。那一年李奕标才24岁。

1999年到2019年,李奕标先后成立了海岸物业公司、海岸商业公司、海岸投资集团、海岸产业公司等企业,他引领海岸集团在中国市场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浪潮中快速发展,以“城市综合体建设运营专家”为愿景,迅速发展成为综合型集团公司。

公开资料显示,海岸集团的主体公司为深圳市海岸房地产开发集团,法定代表为李奕标,由深圳海岸城控股持股100%,而后者,法定代表亦是李奕标。

在深圳市海岸房地产开发集团,董事长为李奕标,董事、总经理为田磊,李茂水并未在其中任职。自2016年,李茂水便退出了董事一职。

此外,股权追溯之后,海岸地产的最终控股公司,为海岸控股,它由李奕标、杨敏各持股95%5%股权。

可见,李奕标掌控着海岸集团具体的运营,天眼查显示,其担任12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,在14家企业担任高管,包括在深圳海岸城控股、深圳海岸城投资担任董事长职位。

  • 联系我们
网站建设维护联系电话:0768-228004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地图
主办:潮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   承办: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
网站标识码:4451000049   粤ICP备2021068439号-1   粤公网安备44510202000107
Copyright©2016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  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